close

今次意外,能夠無造成任何傷亡,可謂「險過剃頭」。對任何一方來講,這回也可以「劏雞還神」。

也許,今次是上天的保佑。但一次意外,亦警剔各位駕駛者,任何時侯駕車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儘管一個小小的錯誤,但錯誤足可以鑄成大錯。

IMG_5724  

        

話說呢天早上,因為要去Burbank,故此打算走60Fwy、5Fwy和134Fwy這三條高速公路。這也是最直接的一條路,在我家到60Fwy入口,必需要經過這條路,這條路是單線雙程行車的,中間晝了一條雙黃線,如果大家有經驗在加州開車,就會明白到雙黃線是不能夠U-Turn調頭的。

大概是走了一半吧,那時我車速可能是40餘miles,而這條路限速是40英哩。我正在直行途中,不知何故對面線一輛紅色第一代Focus突然雙黃線U-Turn!!!這可PK了,肯定是沒命吧,OMG......

 

那時侯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直撞車子,反正都是這駕駛者雙黃線調頭的錯,但後果是整台車子都沒有了,要Total loss報廢了,因為氣袋一定會爆.....但我也不想那麼早報廢,我才沒錢買車哦;結果選擇了扭方向盤,把車子扭到右手邊去。

無獨有偶,這天有一堆墨西哥人在路邊擺攤位,幸運的是,因見到紅車子U-Turn的時侯,馬上急煞了車,一來車速不高,二來他們擺賣的貨物是二手舊衣服、舊鞋子等等。但是衝擊力下,還是撞倒了幾輛單車。

更幸運的是,沒有造成傷亡,剛好一位在整理貨物的女子及時走避,才不致撞倒她,若果再偏右兩三吋,肯定會撞倒他們。但無論如何,多多少少都對不起他們。

駕駛紅色車那位是一位年輕女子,事後當然罵她...."That is very danger,you should not U-Turn with double yellow line",她也明白了,也跟我講了對不起。儘管是我衝上路邊,踩倒他們的貨物,但因為他們目睹事發經過,沒有怎麼怪我,反過來跟我講Are you okay?

事發後,貨物一地都是,很混亂......但慶幸沒有傷亡之餘,東西都是衣服鞋襪,都不算高昂貨物。但不管如何,間接也不好意思。

IMG_5699  

a  

在交換所有資料、保險後,警察便來到了現場處理事件,應該是有人報了警。

其實警察也幫不了什麼忙,因為沒有人受傷、紅色車也沒有被撞等等,也只是交待了怎麼處理,詢問了雙方有沒有交換資料等等,有問題再到警局。但警察態度很客氣,最後和各人握了手,這是第一次和美警友善地握手,換轉香港,這些黑警也不可能發生。當然,這是紐約兩名警察被槍殺後第二天,見他也是單獨來調查,沒有多一名警察。有時侯警察執法時態度有問題,像數月前我被警察截查,因違反了交通規例(那次幸運只是警告了事),但明白維持治安,就是警察的職責,所以警察有時也受尊重。

雖然....沒有人傷亡,但由於撞倒了單車,我車的泵把難免有花掉的地方,雖很痛心,但車子畢竟是十年高齡,可能兩三年後退役,唯有....算了吧。

IMG_5697  

更巧合的是,紅色車的車牌,和我兩年前坐國泰航空回港的註冊號是一模一樣,大家都是KPG....OMG,下次再搭乘魚翅航空,再遇見B-KPG的777-300ER,會否勾起這意外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