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醒來,聽到一單新聞─藝人羅君左病逝...享年五十有一。

呢個消息,不禁令人唏噓...

雖然羅君左不算有名演員,但「歡樂今宵」扮肥姐演出、「香港八一」斌仔的角色,至今亦令人津津樂道。

好欽佩這位藝人,即使身患多種頑疾,但勇於面對精神,還是值得我們學習。就算沒有一條腿,仍當沒事發生,依然演戲、做舞台劇,換轉是我, 也沒有可能有信心去做吧。

他病逝時有51歲,還正值中年,就那麼年輕去世,實教人宛惜也。

其實這是老生常談,生老病死是必然事,套用廣東話:「今日唔知聽日事」。

像一星期前,我在等巴士和朋友聊天,他的一位老表爆血管而逝,死時52歲。去世前一個月,還一起吃飯,本來健康也可以,只是身體發福,奈何一個月後,突然去世,只可以一句話形容:做人太化學了。

珍惜身邊人,是老生常談。不管怎麼樣,身邊人需要幫忙就去幫,有福同享有難同當。今日 可能活生生在此,但明日卻不在了。遺撼的是,今日還有人不珍惜,到他日沒有時,就會後晦。

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」可能十個都沒有。

對我而言,心中有一根刺,那些中學時期同學,當一班時,視我如草,根本沒有真心友可言。就算有面書也好,也是一樣,甚至移居外地,有一個同學中二和我一班,大家都移居羅省,在面書找到,就算住在隔離City也好,無見多時總要寒喧一番,竟然冷淡如至。唉...這是另一例子,就算我成就如何,他們十年如一日,大家不認識是一個借口,「兒時欺我,長大冷淡」,既然他們如此對待,那麼,靈堂見我那具冰冷屍體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ny仔 的頭像
    Tony仔

    Tony仔 の 所見所聞

    Tony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