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十年前,正當我仍是十歲八歲之際,感覺香港有不少很美味的美食。

簡單而言,由街頭小食好像咖哩魚蛋、魚肉燒賣等....還有雞蛋仔、格仔餅等等,通通都是我的至愛;即使近年每次回港,路經旺角,如果剛好見到有賣魚蛋的小食店的話,定必買一串來回味一下。

又或者,以前屋邨的「冬菇亭」熟食檔,甚至茶記茶餐廳,那個沙爹牛肉麵早餐,實在令人回味無窮。

這次,雖然短短數日時間在港,但當中光顧了不少美國本土沒有的東西。

  • 大快活 ─ 深井碧堤坊(碧堤半島)

IMG_6996

早上八點步出機場,以後直奔到酒店Check-in。在等侯期間,在我身旁一大班國內同胞.......)!*!(*#!&#*!@&*!*!&*&!^........終忍受不了那種大陸人「聲大大」,結果坐巴士到深井吃個早餐吧。

深井算是我第一次踏足之地,以燒鵝馳名。不過除了燒鵝以外,茶餐廳其實為數不多。

唯有光顧大快活,反正「求求其其,是是但但」吃個早餐就算。

尤記得兩年半前回港,第一次到訪將軍澳,坐地鐵到寶琳站,只怪本人出了大街去對面新都城商場,光顧大快活那個黑椒牛柳粒煲仔飯($37),只怪自己搵笨─飯多過牛柳粒,因近年小弟對食飯很一般,結果吃剩下很多飯。事後前往搭巴士途中,看對面商場有麥當勞、海皇粥店.....等等,不禁破口大罵,怎麼大快活水準那麼差?

此事在兩年幾後今日發生,叫了個S2早餐,盛惠$23.50HKD。但火腿通心粉湯多於通粉、麵包多士太硬太乾......那麼多年,大快活的水準毫無改善。

對面原來是一粥麵,雖然同樣是大家樂旗下一個品牌,但看看門外Menu,感覺還有點良心和誠意。

  • IKI Teppanyaki Bento ─ 荃灣廣場

IMG_7019  

其實有時相約朋友出外吃飯,食物質素並非重要,重要的是聯誼一下。

第一天晚上,相約了兩位朋友出來吃飯見面,大家都是火車迷。在港大站meeting後,乘地鐵和西鐵回到荃灣。

說真的,在云云一個商場裡,要找一家餐廳可以坐得舒服聚聚,實在太難,開始時無特定目的去那一家餐廳食飯......於是望望商場地圖,有間這樣的東西,在門口那位姐姐落力去推介,加上有海鮮食,這是我最愛的食物,於是一顆人就進去光顧。

三個人食量不多,叫了兩個海鮮餐。其實食物也較為清淡而沒有多少味道  ,不過清淡點對身體好好是沒錯。雖然價錢有些許貴,盛惠六百元左右,但意外地有鮑魚仔食。

那天我們三個人很難得交流不少話題,從國內火車、討論區會員素質,以致馬圈大事等等,是那麼多聚會中最開心一個。

  • 歇腳亭 ─ 粉嶺名都

IMG_7029

 五月中回港,香港天氣已經踏入春夏之間,可能習慣南加那種乾熱的天氣,我對香港那種濕熱天氣實在受不了,不停的出汗......每次路經有便利店或者汽水機的地方,都會買一盒飲品去消暑。

第二日,路經粉嶺名都,甫進門口,見到一個熟悉的台灣飲料店─Sharetea歇腳亭。

為何會熟悉?2014年9月,歇腳亭進軍美國,南加州正是首家分店的所在地,而且位處於Chino Hills,這是我家附近不遠之地。而粉嶺名都分店同樣地跟Chino Hills同一個月開張,但說來,香港分店數目較多,也許香港跟台灣鄰近吧。

點了一杯蜂蜜綠茶($16HKD),這是我最愛的飲品之一。味道如何?南加州分店偏重於甜,當然可以要求少點糖;香港分店反而著重茶味,沒有一些很甜的感覺,綠茶多於蜂蜜。

  • 樂樂冰室 ─ 上水 新祥街

IMG_7032 

還是會覺得,茶餐廳是代表到香港其中一種文化。

記得兒時,每逢星期日,總帶我們去屋邨冬菇亭吃早餐。所謂「冬菇亭」,就是大排檔一種,因外型酷似一個冬菇而聞名。

當然,茶餐廳有分A─D餐,當中A餐和B餐都是炒蛋配多士、腸仔。一間茶記好食與否,就要看炒蛋會不會很嫩滑,坊間眾多茶餐廳中,以我食過的炒蛋,澳洲牛奶公司是表表者。

那天回到上水,相約一位巴士迷朋友共同午膳,本來想去廣成冰室,因為在上水眾多茶餐廳中,以廣成冰室歷史悠久......但友人帶我去一間更好食的茶餐廳,故此推薦了樂樂冰室。也許有十多年無踏足石湖墟了。

本來menu中我點了農場炒蛋和多士配午餐肉,但待應姐姐推介加多一個牛肉通粉,反正都是跟單點一樣價錢($33HKD),再者我沒有吃早餐,那就當是一個套餐吧。

果然,茶餐廳給想像中好吃,牛肉通粉很入味,而且不覺有味精;但炒蛋感覺上有點濕濕的,還可以吧。

噢......原來這家茶記出名在於焗豬扒飯,有機會再光顧的話,一試無妨。

這餐廳我在Openrice中有食評(廣東話):
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zh/hongkong/review/%E4%B8%8A%E6%B0%B4-%E6%A8%82%E6%A8%82%E5%86%B0%E5%AE%A4/2451836?tc=sr2&con=rvw

  • 燉奶佬 荃灣大河道

IMG_7097(a)  

有友人之前跟我講過─通常好吃的東西,服務生的態度都是很差的。

的確,我兩年半前去澳牛吃早餐,它的炒蛋很滑很好吃,但待應態度總是臉黑黑的,再加一點臭寸。

這番話,到兩年後的今日又深深體會到。

某天一大早,很早起床........於是坐頭班234B巴士到大河道,路經燉奶佬餐廳門口,看似裝潢不錯,加上燉奶佬算是大集團經營(以做甜品起家)。當然,一切只是幻覺吧。

結果,中伏了......服務生是一位阿嬸,其態度很一般,寫單也很求其。呢個沙爹牛肉米粉也很一般,但尚可接受。

至此又多一間茶餐廳列為不再光顧之列了。

  • Mos Burger 荃新天地

11245469_10153001848718305_1413889976_n  

每次回到香港,定必想尋找一家餐廳食肆,在羅省是沒有的,但只有香港才會吃到的地方。

你沒有理由回香港都要食麥當勞、Burger  King等東西吧........雖然,香港麥當勞有奶茶,但整個美國麥當勞沒有賣奶茶。

是晚,一個人吃飯,簡簡單單─嘗試一下摩斯漢堡。這漢堡店總部設在日本,但全球分店主力亞洲地區,香港和台灣有不少分店,然而美國卻沒有分店。

它的售賣方式和美國漢堡店有點不一樣,套餐不是和薯條、汽水一起點,點了包以後,再挑汽水、沙拉或者是薯條。點好以後服務生會給一個號碼牌,待餐點完成以後會拿去給你,這跟Carl  Jr是一樣的。

感覺上這個海鮮漢堡還不錯的,而且是飯團夾在一起,不過有點貴,這一套連汽水、炸薯條要$43HKD,而且份量很少。

但飯團代替麵包也蠻新鮮。對哦,什麼時侯去嘗嘗拉麵漢堡?至少南加有得吃。

  • 花園餐廳 ─ 炮台山

IMG_7258  

呢一餐飯,係因為答應過某位朋友而吃的,兩年半前本來相約從廣州回來之後,可以到花園餐廳食一頓鋸扒,後來變成今時今日才有機會到花園餐廳品嚐。

雖然我因為之前相約另一朋友而晚了到餐廳,但我深信這頓飯應該是我吃得蠻窩心的一頓飯。因第二天要離港前往檳城(預告:史上最長之飛行體驗中篇),大家以啤酒祝賀,希望我此行順利。

事實上花園餐廳在香港蠻出名的,從小到大都有聽聞,以牛扒而聞名。果然,不往此行,終於吃到正宗的花園餐廳牛扒。

看了菜單,見鐵板牛扒配龍蝦,二話不說點了這個。我想,港式鐵板牛扒和台式鐵皮牛扒,主要分別是前菜,像以

前到過四季牛扒吃鐵板牛排,前菜蠻豐盛的,有蒜蓉包和沙拉、忌廉粟米湯。至於美式牛排,像New York Stick,也是沙拉和忌廉湯等放前菜;但是呢,美式正宗牛排館都是有不少配菜選擇,像蒜蓉麵包或者是土豆泥等

 

其實香港鋸扒,主要是餐前例湯,分紅湯(番茄薯仔湯)、白湯(忌廉粟米湯);但牛扒再配啤酒,簡直是一大享受。到鐵板上桌時,用布去遮住鐵板的煙,聽到「咋」一聲,簡直是很棒的。也許這代表吃鐵板牛排那種氣勢。

平時我自己極少去吃美式牛排,因為就算選medium(中等)熟,質感是很硬的,很難消化,如果要去吃的話一般會要三文魚扒。但這個牛扒配龍蝦,雖然是七成熟,但感覺肉是很嫩的,再配上蘑菇汁,可以說是絕配。至於龍蝦,也是蠻可以的;也許港式鐵板牛扒跟美式牛排分別是很大的。

  • 全記茶餐廳─深井村

IMG_7262  

在港最後一日,通常最後會食個靚早餐,反正是臨別秋波,當是來一頓餞行飯吧。

本來想出荃灣飲茶,聽講川龍有一間彩龍酒樓很有名,但實在太遠(要轉兩次車),加上又下大雨,唯有有緣再試吧。

始終這頓餞行飯都選擇深井吧,比較近吧......雖然深井以吃燒鵝聞名,但要說起吃簡簡單單茶餐廳,相對地也較少選擇,大快活?還是不想再去,始終性價比也很不好吧。

看見深井村這家茶記,我發覺自己對挑選一家食肆很差,不過,求求其其吃一個早餐也無所謂。

也許也有些意外收鑊,這個沙爹牛肉麵算是我去過不少食肆中,最不錯的一個,牛肉味道很接近小時侯去大排檔吃呢種味道,只是說,這麼多年吃茶餐廳的沙爹牛肉麵,份量也大一點,倒值回點票價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