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 Car

CIMG8042a  

雖然是次帆船展有穿梭巴士(Shuttle),但最後決定坐這種懷舊的交通工具...

原本今日收$1(Day Pass),但配合展覽,變成Free Ride。今日出車依舊兩架,但人山人海,未幾已經「頂閘」滿載。

PE Car的歷史可追朔二十世紀初,當年洛杉磯汽車不算發達,PE Car是民眾出入、通勤等主要交通工具。PE全名為Pacific Electric Car─太平洋電車,其網絡除了洛杉磯縣每個角落外,亦有服務文杜拉縣(Ventura)、橙縣(Orange County)、河濱縣(Riverside)及聖伯納丁諾(San Berdendino)等,別看小這些電車,最高時速可達65英哩。但直到二十世紀中,隨著汽車生產商施壓、加上洲際公路網不斷建成,PE已逐漸沒落,後來更被巴士取代,線路亦拆除,而電車有部份送入博物館.......一直到1990年,Metrolink通勤火車和藍線輕軌(7th ave-Long Beach)落成,軌道交通才再次在洛杉磯出現。

現慬存San Pedro一段PE Car,單純作為觀光用途,只在周五、六、日服務,只收一美元就可以坐足整日。

話雖如此,但心情不太好的時侯,我會到San Pedro坐這些電車,開住車窗,一陣陣涼風倒也舒服。

IMG_4791CIMG8045CIMG7967  

Rubber Duck

CIMG8013  

在六街站下車,旁邊有一隻細黃鴨子,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,排隊和橡皮鴨合照一張。

為了探訪這名「不速之客」,花了七元買入場卷。尤記得去年大黃鴨在香港展出(海運大廈),是免費入場。所以 香港人已幸福非常,因為黃鴨在洛城展出,要收錢才可以看,但香港是不用收入場費,而且香港展出是為期一個月,這裡只有五天。倒是很羨慕的。

當然,大黃鴨的「魔力」可謂厲害,吸引數以萬計遊客進場觀賞,在一大堆遊人面前,巨型的大黃鴨屹立在前,顯然有點霸氣。

巨鴨旁邊是一個表演台,有樂隊演出.............

此情此景,不禁想起「天與地」,其中一句名句:This City is Dying。我相信巨鴨每游到一地,代表著自由而帶給人們歡樂。本來希望世界和平、人與人之間是要珍惜而快樂。奈何看今日世界,發生不少不和平的事,戰亂頻生、每日死傷無數;我生活的香港,可以為普選問題弄到很多事情發生,這些事也看清楚什麼人是神、什麼人是鬼?報紙公信力下降甚至無,原來都是想不是你死便是我亡,弄一些訃聞出來惡意詛咒、曼罵,難道這是傳媒應有競爭嗎?

我並不是幫那一邊,無論佔中或者反佔中,他們各自有不同原因,某程度上會尊重。但兩派人馬,越走越遠,大家立場不同,尤其近日新聞見到,親中一班針對佔中發起人,用一些較為恐嚇的字眼去攻擊泛民;但佔中一班,雖然說和平佔中,但某程度上擔心有內鬼令到混亂,兩幫人只會「你說我不是;我說你過份」這種心態。就像月前,某車評人亂扣帽子,只是批評政棍,但亂指我不支持民主(本人由此到終沒有講過民主),難道我在外國就不可以關心香港?不會看新聞?

奈何不知今日那些政客是真心為香港好、真正站在社會大眾一方,黑與白也很難分,那些是真心看不到,只看到一個個的假意。說真的我不想支持他們這班政客,我很希望好像以前香港八十年代一樣,社會真正和諧,但看來 此路只會越走越遠。不斷的打壓;不斷的曼罵,只會令香港玩完;至少在這些複雜政治環境硬擔心香港會一拍兩散,─This City is really really Dying,this will End.

近兩、三年來,我自己發生過很多事,令我領梧到人生一些道理。原來我自己很多缺點,例如太急進做事。奈何這些日子,原來大家都當我是透明人、甚至乎悔辱、笑我的衰人,一直都不少,有時去想:我已經什麼都沒有,包括友情,兄弟情原來不是永恆的,人生可能無什麼留戀的事了。將來怎麼走,隨緣吧。

但黃鴨子雖然霸氣,但霸氣得來帶點可愛........黃鴨子,你要加油哦。

CIMG8017CIMG8023 CIMG8021   

USS IOWA BB61 Battleship、Lane Victory

CIMG8024  

 

最近有看過幾集TVB劇集─「忠奸人」,劇情精彩緊湊,雖不算得上是神劇,但其背景音樂很震撼、十分澎拜。後來得知,這些背景音樂均出自一間叫Killer Tracks的唱片公司。

Killer Tracks的音樂,大多數是很緊張、澎拜,例如當中的Arisen;Survivors Unite;Ancient of Days...等等,感覺到背景就像一群戰艦出征、打仗行軍的情景。尤記得呢隻Iowa BB61戰艦,在網上圖片看到發砲情景,十分精彩。

美軍一共建造過七十餘艘戰艦(由ACR-1;BB-1至BB66;BB-67至BB71取消建造;BB72-78從未建造過),BB61 Iowa是較後期建造的戰艦,屬艾奧瓦級(Iowa Class),於1940年興建,1942年下水,一年後於海軍服役。那時已經係二次大戰之中,而首項任務是接載總統到伊朗參加德克蘭會議,再到太平洋參與二戰。後來在韓戰砲韓北韓工業設施、近年越戰及兩伊戰爭,也有參與之中。

BB61設有多項先進武器,主砲為三門16吋/50三聯裝火炮;而10門5吋/38雙聯裝火炮列為副炮。除此之外,裝有不同高射砲、防空機砲、戰斧巡航導彈等武器。

值得一提,當打完波斯灣戰爭之後,其一號炮塔被一名有同性傾好士兵炸毀。

其實戰艦出現在航母之前,大約十九世紀未二十世紀初,因為構造複雜成為了各國大型武器,戰艦群出現亦凸顯出某國海軍雄厚實力,直到二戰以後,航空母艦出現,戰艦逐漸沒落。BB61於2006年除籍後,就變成博物館艦供民眾參觀。

而Lane Victory是補給艦,屬勝利級(Victory Class),也曾參加過二戰、韓戰及越戰。

此次登上此艦參觀,在未登上之前,原來巨大的戰艦足以有一股威嚴性,我算有生以來第一次登上龐大的運輸工具。

話雖是補給艦,但亦有武器,例如有雙聯高射炮等。

在船上有一個鐘,在此敲了三下:

第一下:感激一些小數好朋友,不嫌棄我是一名蠢材,EQ不高

第二下:保佑我可以順利過渡一些往後日子

第三下:祝福香港,希望世界和平

再大力敲一下:從今之後,遠離所有對我不起、當我透明、甚至悔辱我的壞人,以後不相往來!!!!!

CIMG7990CIMG8001IMG_4761IMG_4750  BB61_USS_Iowa_BB61_broadside_USN  IMG_4764

CIMG8010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