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74  

是咁的......

話說昨晚深夜,一位朋友要回香港,對他而言已很久沒回香港,嗯....剛剛三年了。

其實一聽聞他回去,那些香港朋友、同學仔也魚貫地發短訊、臉書、Whatsapp等等,問他們有空出來吃飯、聚聚聊天,也是對的,三年已是一個很悠長時光,有這麼多的朋友邀約,實屬難能可貴。

至於我,也是沒錯,我呢兩次回港,每日至少有朋友聚聚,但相比之下,確實又.....寥寥可數。難道我回香港,給人感覺是不光彩,沒人希望想見到我嗎?

事實上我覺得,讀書時期同學仔欺凌,到了今日亦鮮有來往,感覺這班同窗好不想再見到當年那位「弱智、白痴仔、雞冠頭」,無論有什麼成就也好,相信分別不大,甚至我相信自己死後,那班同學、仇家、親人等或許準備香檳慶祝、再鞭屍或者遺照上掉雞蛋番茄才高興嗎?(←想多了)。儘管 有Facebook可以聯繫到,就算今日識到朋友也好,不是當我透明人,一輩子也不去關心對方、甚少也從來不會留一隻字仔在臉書上,就是不斷恥笑、問一些沒尊嚴的問題,「沒事不會找你;有事才會去請求幫忙」;又或者,認識到一類朋友,這類朋友可以媲美酒肉朋友,對他們講心底話只會「哦」就算,但無關痕癢的膠話就會不斷去問。恕我直言,那些狗朋友見不見也罷就,就算一輩子不相往來也無所謂。雖是孤獨,可憐沒人愛,但也甘心認命吧。

朋友是深夜的CX881航班,LAX是凌晨一時起飛。

在進閘口一刻,朋友的真感情是依依不舍的,大家相約擁抱。在旁邊有另一班人,送一女孩飛機,相信該女生應該剛大學畢業,不打算留美發展而回歸香港,在入閘前一刻一大班她的朋友歡送她,雖有不舍,但也興高采烈去送入閘,務求可以留下深刻印象。

相比之下,我兩次回港,那種View(情景)卻是心酸的,兩次單獨入閘,這些情景也歷歷在目。我記得年前從香港回羅省,沒有精彩時刻、也沒有任何一個朋友歡送,自己一個人浩浩蕩蕩坐A22號巴士到機場、Check-in、入閘....一支公吃味千拉麵,然後去拍點飛機等進入閘口。雖然我當自己一個人去Union Station聯合車站坐Amtrak,也習慣了一個人去坐飛機,但心酸的是,沒有一大班真心朋友、兄弟,我也心酸了、極界了。

往後,回想起來只是如此,難道我乞人憎嗎?是惹人討厭、死不足惜那種。

至少呢幾年,經歷了很多事情,這些風風雨雨令我覺得身邊的人,不管是朋友、兄弟、親友、當年同學...等等,深信多多少少不想再見到我,甚至仍在痛恨我,當我係傻仔、白痴弱智。

從今之後,自己孤身走我路,已慾無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